close

剛脫離陰天的台南,早上發現換洗的衣褲都還沒乾,

但住在親戚家裡就是貼心,還有手動吹風機烘乾服務。


先穿著便服,在地的阿姨帶著我們穿越小巷子去吃早餐,台南這個內涵豐富的古都,
連巷子裡都別具風味!(但早上八九點,大多數店家都還沒開門)。

 

首先看到紅色的人形燈具擺在門口,跟路過的人鞠躬彎腰,我自己覺得它笑得好詭異

 

鹿早茶屋  

經過了鹿早茶屋,我們路過得早,還沒開門,
但是老房子外觀維持得相當好,古樸的風味。

 

台南的狗狗。

目前環島至此我還沒被狗追過。

台南Bakku  

散步著又經過了一間獨棟的餐廳Bakku,沒有開喔都吃不到吃不到。

東菜市  

阿姨帶著我們到東菜市,早上時分市聲鼎沸,阿姨隨意跟老闆們寒暄,
我們一眼就被認出來是外地人。

在市場裡買了鹹粿跟鮮奶茶,四個女人拎著就走,說要去公會堂坐著吃。

 

美鳳油飯

台南公會堂  

公會堂裡養護得很乾淨,姊姊說這裡常有露天電影播放,在她的介紹裡,
傳達給我住在台南很有文化涵養、身為台南人值得驕傲的信息,我也深深感受到了。

 

台南公會堂  

會堂中有位先生隨身播放著卡拉曲,他正在吹奏類似洞蕭的樂器,
與我們閒聊,每日從嘉義通勤至此,還沒開始上班時就在這裡自娛娛人。

 

台南公會堂

_MG_0207  

鹹粿製作得相當紮實,醬汁濃郁美味,還有完整的蛋黃在內,
只是吃到最後覺得太鹹,配上鮮奶茶一杯,飽足!

台南公會堂

_MG_0209  

寬闊的公會堂裡有老樹、池塘,茶屋、綠蔭,先生跟我們推薦要去上廁所,
因為它維持得非常乾淨。

台南公會堂

 

吃飽之後又穿越了一陣巷道,已頹圮的老屋長出新鮮嫩綠,襯著藍天也別有風味。

台南寮國咖啡

台南甘丹咖啡  

經過寮國咖啡、甘單咖啡,統統沒開XD

熱情的阿姨還領著我們去張羅麵包當成旅程的補給品,
問了個仔細後,從阿姨家離開,打算去一下中正路的兩間帆布行。

台南合成帆布行

台南合成帆布行

台南合成帆布行

 

台南行這是第二次,上一次對於老帆布行的產品相當喜愛卻沒有購回,
這次又是順道經過,合成帆布行製作的小包相當令我欣賞,
幫家裡的小人買了兩只,價格四百、一百五的小帆布包包,塞進馬鞍袋裡準備寄回家,
正在車縫的老奶奶眼睛已有點褪色,依然在支持這間老店運作。

 

另一間永盛帆布也稍微逛了一下子,只是可能忙著訂單出貨,現場的陳列款式較少,
兩家老帆布行都相當親切,招呼一下就任遊客選購。

 台南永盛帆布行  

離開美好的台南市,走大同路回到台一線上,往高雄前進。

(要去高雄~八八八八~要去高雄~)


經過橋頭時,台一線距離糖廠很近,兩個人就溜到糖廠做休息,又嗑了糖廠冰棒。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的椰子樹,上面有椰子所以緊張著  

休息的時候,有一對騎著小折坐在鄰桌,先生看我們正在環島,
建議我們不要趕路,因為他幾年前騎小折八天環完卻覺得沒玩到什麼,
他的陽光健康光芒瞬間讓我覺得不可逼視~XD,因為我都已經註定在西半部混個五六天,
八天也太強了!

問了我的路線規畫之後,還提供了萬一車城找不到落腳處,
也可考慮住在四重溪溫泉區的情報。在此非常感謝小折先生,祝你們佳偶天成~

 

(後來想起)

進高雄市之前,寬闊的台一線上我跟湘兩人正四平八穩的騎著,

除了呼嘯而過的車輛,後方突然爆出「加油加油加油!!!!!!!!!!!!!!!」

超宏亮的聲音,一台傳說中「公路車的craze guy」越過我們揮手之後迅速揚長而去,沒多久就消失在地平線,留下稍微有點錯愕的我們(當時我的時速約20)

大叔皮膚很黝黑,讓我猜想他今天一定去墾丁,可能脫掉車衣還立馬衝個浪什麼的。

 

 

進了高雄市,時刻也已不早,兩台單車在機車道上,是有點令我不太舒服,
高雄市區的機慢車道畫成直走與右轉兩條,讓我想靠邊一點也有點尷尬!
還被要右轉的遊覽車按喇叭嚇了一跳。

最想去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吳寶春麵包店,因為僅此一間別無分號。

吳寶春麥方店

 

_MG_0237_MG_0239

 

寶春的麵包店(有這麼熟?)位於四維三路,
需要稍微排一下隊,進去拎了比臉大的酒釀桂圓麵包,
連同台南帆布包就往對面市政府的郵局塞進便利箱寄回家。

湘也寄了一個寶春麵包給台南阿姨,也算了我一份,做為借宿一晚的報答。

冠軍麵包自己一口也沒吃到XD

經過九如路時,發現捷安特就開在火車站對面,原本計畫至中華路還車,
但湘決定這就是今天的終點了。

買完麵包回頭九如路,我們將車子暫放在店裡,去了店內介紹的吉林路覓食,
隨意找了一間炒飯,羊肉燴飯滋味還不錯!

高雄吉林路羊肉燴飯  

吃完飯,分別的時刻也到了,
我是拖她出門旅行的動機,湘是我出門旅行的擋箭牌,
我們真是難姊難妹,互相拖累XD

只希望這趟旅程能讓一成不變的的生活裡打開一點窗透光。

車子還了,送了湘去搭客運回台北,順便也把借她的安全帽帶走,

說好等我環完再寄給我。


連絡了住在左營的學妹,打算借她的客廳睡一晚上,

從高雄市區回頭,完全沒帶歐咪押給厚著臉皮叨擾,還喝掉學長一罐啤酒,

旅人對晚上的要求只要有熱水澡、棉被可以睡覺、能洗衣服脫水足矣。

受到貓咪啃手、磨蹭等熱情招待,

無以為報,下次若有來台中,我帶妳們去吃東海這邊CP值最高的拉麵回報!XD

 

Day4. 台南市-左營 GPS 63.0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