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左營-車城

這是我頭一天隻身出發。

 

沒有規畫、只有目標,今天希望能騎到車城,因為隔天想進台東,怕自己騎不過,今天能離壽卡越近越好。

在高雄市區,問路的成功率不高,連問兩個騎著機車的美女,都是「不知道耶...我也不是本地人」。(攤手)

想一想也對,在工作人口移入較多的城市還是要挑一下問路目標會比較精準。

 

然而換回騎自己的車,踩踏起來感覺非常輕快,搞得我心情也是無比飛揚~

 

早晨離開前,貓咪歡送我:

啃人手的憂鬱小生海哥

 

亦步亦趨的親人夏咪,跟著我去刷牙又跟著我進廚房。

 

 

學妹介紹我去吃他家果貿社區數一數二的早餐店,

估量一下這是我環島旅程中數一數二難忘的早餐,因為一般早餐店蛋餅皮都很薄,豆漿只有少少一杯,

不過這份蛋餅很豐厚,豆漿也大大一碗,我只記得一碗12元。

還順便喝了高牧鮮奶,CP值滿高的一頓早餐。

高牧鮮奶  

果貿社區的早餐  

 

離開左營後看著地圖計畫靠台十七線往南邊走,

不過迷路之後沿著海來到了高雄港邊~

 

高雄市香蕉碼頭  

高雄市香蕉碼頭  

香蕉碼頭遊港船,上面又是滿載著陸客出港去了。

高雄港  

在鼓山騎著,一路看到都是港邊,海港與城市構成高雄的風景。

 

南區分局  

正在想說台灣何時這麼大氣的劃分成北區南區的時候,

看到那台一半的車身才想到這裡是痞子英雄的場景,高雄果然好氣魄,拍片現場就這樣留下來。

高雄市  

高雄市應該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看這摩登的港市風光,可惜我今天打算騎遠一些到屏東。

 

到小港之前,突然想到在北部可能淋雨,如果大姨媽又來拜訪就會騎得不那麼舒適,

在藥房買了成藥,延後幾天親戚來拜訪先。

 

我在林園的SEVEN喝杯咖啡、運動飲料休息,出了高雄市區後一路上商店就變得很少;老闆跟我閒聊,問我是不是在環島,

這其中還有一位機車騎士問潮州的路,我想老闆應該看了很多像我們這樣出來旅行的人吧!

這時老闆給了我一個寶貴的情報,說車城有個福安宮,可以住它們的香客大樓,價格該是不貴,我就記著了;

因為我出發前猜測東部可能住宿點會比較分散,包括屏東在內我帶了幾間的住宿資料在手機通訊錄裡,就是車城沒有。

 

 

11月底躲到南台灣,天氣還是很晴朗!

出發前都有做了淋雨的心理準備,前幾天西部都是不瘟不火的陰天,

到了高雄就有晴空高照,

內心默默地感謝過了北迴歸線以南的好天氣。

林園大橋  

騎到了林園大橋。

高屏溪  

橋下高屏溪。(過大橋拍的大溪都是事後才查它們的大名)

高雄石化工業區  

在橋上回頭看,石化工業區有一種是芥末日的頹廢感耶~

 

 

過了橋進了林邊之後,感覺柏油路上有些泥濘,砂石車進進出出常常掉下一些土塊,冬季都還沒下雨,在今天就稍微被自己的車噴到一些泥水,

這是我目前為止騎過比較容易弄髒的路段。

佳冬派出所  

連騎過屏東的新園、佳冬派出所,一樓都當作停車使用,不禁令我想到是淹水淹怕了?

在這邊稍做休息,喝水跟膀胱解放。

不知何時開始,環島的旅程中常常跑到派出所休息,好像就是從這裡開始,這是我這輩子最常進警局的一段日子。

其實每次需要休息都是因為屁股很痛,如果以男生來比喻就是蛋蛋痛,壓迫久了需要休息,我想換做我來說就是兩片蛋皮很疼,

環島一圈從頭痛到尾,在半路上就會開始疼啊麻的,閃進廁所擦自己帶出來的小護士軟膏,一天要擦個兩三回,一開始會涼涼的比較舒緩,

膝蓋倒是好得很,只有大腿肌比較痠,沒怎麼練成傳說中的鐵屁神功,

 

遇到一位執勤回來的阿sir,問我一個人出來環?然後親切地說勇氣可嘉真有毅力(這部分是阿sir的SOP),為我加油。

一路上我倒是沒有遇過說一個人環島很危險之類的話,台灣人的親切友善我有信心。

 

屏東佳冬鄉  

 看到往「石光見」的路標,覺得這地名很有特色就拍下來了。

離台東還有105公里  

只要在路上看到像這樣超過三位數里程的路標,我都會在心裡苦笑一下~想著:這麼遠何必寫出來~~~~~~!

屏鵝公路  

往屏東的路上,多雲時晴。

山海觀門市觀海山  

閃進SEVEN做休息,這間門市叫山海觀,生意興隆啊!

 

自己的車子與屏東的海天。

_MG_0304

 

到了南迴公路路口,但我今天還沒有要去台東謝謝~

恆春半島石碑  

騎著騎著就看到歡迎蒞臨恆春半島石碑在歡迎我,有點被它感動了,媽我在恆春!!!(揮手)

墾丁大尖山  

尖山,小時候住過墾丁,印象中這邊的落山風很強勁,但我感覺還好,沒怎麼颳大風。

 

屏鵝公路的海邊,遠處可以看到國境之南在前面。

 

進了恆春半島後,路邊有幾間平房,大約在屏鵝公路7~8K處,我看到有兩隻健壯一黑一黃的狗在伸懶腰,

微笑著享受這公路風光.......的同時,黃狗追出來把我的小腿當成目標=.=,嚇的死命地踩踏把牠甩開,

這是環島以來第一次被狗追=.=

 

_MG_0328    

夕陽西下時分,恆春今天的氣候也好,每天差不多都騎到這樣的時刻就得開始找住宿了!

在海口問了公車站的老伯福安宮的位址,另一個老伯也衝出來熱心的比劃著:「右手邊的SEVEN那條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了」

感謝熱情的鄉親父老朋友~

屏東車城  

總算到了車城,時間的關係,就不打算再進四重溪了!今天就先去福安宮看看,明天上壽卡。

 

基於對壽卡的敬畏,在農會超市先買了大罐的運動飲料,塞進已飽和的馬鞍袋,

順便問了一下超市工作人員哪裡有得吃?

一旁一起結帳的年輕少婦來幫忙回答,介紹了我幾間她覺得還可以的店。

 

今天的晚餐,炒飯!

 

這裡也有虱目魚肚湯,雖然沒有台南那麼大塊的用料,但魚湯襯著薑絲仍然是鮮香美味的一品。

 

吃飽後找福安宮都已經天黑了, 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辦住宿,問了廟方辦公室才找到位於福安宮後方的香客大樓,

原來它們有兩處香客住宿樓,多人房與雙人套房是分開的。

一個人,一晚上六百元;在我的環島旅程裡,福安宮的香客大樓可排上前三名的舒適,而且我還把車子扛進二樓的房間,

房內配有冷氣,

但我比較需要的剛好是它們沒有的電風扇,只帶兩件排汗衣出來,每天晚上要讓當天換洗的衣服乾了是很重要的事。

在福安宮附近的雜貨店買了瓶必露,舒服快活地看了會電視睡大覺。

 

(值得推廣的住宿地點我會寫在遊記中,若當地住宿點沒寫介紹就請看官們心裡有數)

Day 5. 左營-車城 地圖98KM GPS 102.6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