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自己的計畫是第二天就要到台南,

不過有句名言很有道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啥)

(職場上還流傳著下聯:變化永遠趕不上一通電話)

 

第三天早上湘的腿筋疼痛比較緩解,據她說是只有下樓梯與停紅燈時暫佇才會,

我們依舊是換車上路,也就是我騎比較重的環島車,連防水馬鞍袋都好重,

據店裡說捷安特出租用環島的車款都是這種,以舒適為優先考量,騎過小坑洞是比較穩,

看過那一疊厚厚的出租單據,我好佩服以租用車環完全島的人。

 

離開新營的旅社,終於遇到第一次的下雨,換上小飛俠雨衣還是出發;

當初就知道冬天陰雨,執意把握當下的人就是我自己,好在只飄了一點毛毛細雨就停了。


回到台一線,早上的狀況是湘騎著我的車已經可以把我甩開了XD

一路經過林鳳營、柳營,還一個下營,

當時我心裡有點悶,前面的怎麼一直騎啊!看到牧場不能進去喝牛奶!

我很愛去牧場喝牛奶啊!!!(打滾)

 

 

這裡離她預定要陪我到的台南只剩33公里。

 

到了超商休息一下,突然覺得現在超商都要改成大間不是沒有道理的,

要是超商沒廁所,那環島的人要怎麼辦?(喂)

偏偏這裡只有這間超商,它就是沒廁所。

 

(補充一下自行車的燃料,但含集不是那麼美味)

就在此時,湘跟我說她一直很想去看鹽山,不知道可不可以去,

我有點訝異,雖然心裡覺得進度已經比預定落後,今晚大概不能住台南(應該要到高雄邊陲地方找住宿)而有點憂心,

不過選日不如撞日也是我的出遊原則之一(這到底是什麼原則)

反正我這輩子也還沒見過鹽山是甚麼樣子,只有以前在專案裡的照片看過,

當下就在這個路口跟隔壁車行老闆問了路,

也剛好這個路口就可以接到七股,我們當下又跟台一線分手,

轉進縣道176往七股方向。

 

原本的分叉路口應該在官田,路經麻豆、佳里,路邊看起來是菱角田,白鷺鷥的天下。

 

加里看起來是個有東西吃的地方,被我們閒晃看到一間虱目魚粥,上次到台南吃的虱目魚肚粥超好吃,我個人是讚不絕口,

鮮美無刺、印象極佳,於是這就我們今天的中餐了:P

敝人台語不優,聽到台南口音的粥念成「埋」覺得挺有趣的。

湘有南部地緣關係,用台南口音點餐:「兜埋」(don't mind)

虱目魚粥  

綜合粥

虱目魚粥  

虱目魚粥

 佳里虱目魚粥  

佳里虱目魚粥魚丸

我的虱目魚粥75元/碗,印象中比台南市的魚肚粥120元便宜,
份量也比較少,但滋味一樣讚。

 

佳里市區  

佳里市區,很有得吃!

離開佳里有一段是迷路的,又要動用問路技能,才能到鹽山去。
這中間的道路又是一陣冬天寂寥的風景。

 

 

 其中也包括去加油站問路,95加滿謝謝

 

去鹽山的路  

前往鹽山的路上

 

 

 

風從海邊吹來帶著潮濕與一點鹹鹹的氣味,我甚至可以想像黑面琵鷺離我們不遠了。

台灣鹽博物館  

鹽博物館外觀

鹽雕  

鹽雕

鹽雕  

鹽雕的近照,觀察了一下是很紮實的鹽塊。

 

看得出來是在排列福字,坐飛機才看得見吧!!

廁所  

進去嚇了一跳,只是因為覺得這間廁所格局方正採光良好,好廁所不上嗎?

七股鹽山  

 

_MG_0150

七~股~鹽~山,誰環島會真的安排來這裡orz

七股鹽山  

入口是要收票錢的,一人50元,我掏出銅板給售票北北,他說「算妳兩人份」時我還蛤~了一下,

原來他只收我一個人的票錢,哈哈哈!!大概是看我們很辛苦騎單車來此吧!謝謝北北。

 

鹽山豆花  

 鹹豆花,門票抵十元;我就是觀光客什麼都要吃一下

鹽山冰棒  

鹹冰棒,湘為什麼點了這個海藻葡萄口味...... 

鹽山冰棒  

我自己又跑去點了一隻蛋黃核桃口味,不過這裡面是杏仁耶?

 

七股鹽山  

 上鹽山的樓梯

七股鹽山  

在鹽山上遠眺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眼前的那一片方方整整的田邊,就是我們的來時路。 

組成鹽山的是很粗的結晶鹽,用鹽巴堆成一座山,然後爬上來,也就這樣了,
在鹽山上看看自己來時路,覺得海邊還真是蕭索啊......

 

離開七股,因為道路施工、號誌標示沒標南北,走錯方向(往將軍),迷了一小段路,

最後走173甲到台17,又是一段天色昏暗的路,看來今天就是進台南市了。

到了第一座國姓橋時我就看見了橋上有叮嚀,到第二次看見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國姓橋  

珍重生命,很可怕不要問

一共看見三塊這樣的告示牌。

 

曾文溪  

原來橋下就是寬闊的曾文溪。

 

台南火車站  

不好意思打擾大家下班時間,跟下班的車潮共處一陣後,我們到了台南火車站,

經過成功路時讓我看見了名聞遐邇的 丹!丹!漢!堡!

湘約了一個老朋友出來敘舊,聊一下最近的生活,不過她們聊的是金融商品,

聽不太懂,因為老朋友都自己開伙,對哪邊有吃的不太熟悉,我說拜託讓我吃丹丹吧。

丹丹漢堡  

這些是我一個人要吃的。 

丹丹漢堡豬肉可樂餅  

豬肉可樂餅。 

丹丹漢堡豬肉可樂餅  

漢堡炸雞搭著麵線一起賣,唔!但我沒有興趣嘗試速食店裡的麵線......

 

吃完晚餐都八點半了,湘的腿筋依舊疼痛,聯絡了在地的阿姨收留我們兩人,中途還溜去台南醫院想看診。 

台南市新光三越  

台南醫院  

不愧是府城的醫院好威呀,連門口都古色古香!

湘出了醫院大門跟我說門診只到九點,只帶了條藥房的軟膏出來,

這時她還沒有決定旅程到台南,還是跟我去高雄?

 

(要去高雄 溫度很大太陽很凶
 要去高雄 短髮短褲短裙短袖
 要去高雄 一手啤酒六個朋友
 八八八八八八八八八)

溫馨的是阿姨站在巷子口等待我們,我相信兩個人心中當下都挫了一下,

因為出來騎車本來就要擺脫重重困難,如果還讓阿姨知道去醫院看腳傷就沒完沒了了。

 

阿姨的窩只有兩個女人,佈置得相當溫馨,姊姊有著台南人的驕傲,一直跟我聊著台南的景點。

 

客廳的沙發就是床,鋪上乾淨床單,當下我覺得沙發床這東西真是太棒了,

以後若我有自己的客廳也要這樣搞,客人來就睡客廳!(怎麼怪怪的)

 

當晚跟湘聊了一些心事、家事(倒是沒有國事跟天下事),她是個很內斂的人,所以直到今晚我才確定她說

「很想跟妳去高雄」是真的。

不管選擇哪個,猶豫是最浪費時間的,確定了就向前走吧!

(要去高雄 有個人在那裡等我
 要去高雄 短髮短褲低腰低胸
 要去高雄 我已墜入愛的河流
 八八八八八八八八八)←腦海裡一直響起宇宙人的歌

 

 Day3 新營-七股-台南市,地圖64.4公里 GPS軌跡72.4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