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起了齟齬,最終倒楣的都是無辜的孩子。



我的幼幼班婚姻昨夜裡出了一個問題,

本來我跟章魚燒一起洗澡,

開開心心找放假的把拔一起:「幼齒跟人妻在浴室等你喲」

章魚燒在浴盆裡不耐久坐,只好請先洗好的把拔先抱她出去幫她擦乾,

結果章魚燒怎樣都不肯給把拔抱!



等我也洗好衣服出門,章魚燒還是大哭特哭,轉頭找馬麻伸手要馬麻抱抱,我說我看了很不忍心欸,

把拔卻說:你就是這樣哭了就抱才甚麼事情都做不成。



我說:你是在譏諷我嗎?

因為章魚燒會讓我沒辦法用電腦,我做外包她就要抱抱,而我常常拖稿。



他說:我不是那個意思,你要這樣想的話我以後就都不講了。



章魚燒:嗯哼嗯哼唉唉唉嗚嗚嗚嬤嬤媽媽~~(外加淚光閃閃)

(姊妹們,孩子一出生請先教他發爸爸的音)



餵了一點奶,章魚燒睡了,原來就是想要睡覺。

我一直相信孩子會哭是因為有她的需求,五歲以前的孩子自我中心,只會管自己的需求,不會管大人在忙。



只是針對這句話越想越傷心,晚上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孩子,這樣換來一句一事無成的譏諷?



章魚燒沒多久就醒了,醒來又哇哇哭,我把她放在床上讓她哭。

(這樣讓她哭,我就會把我想看的書我要做的案子都做完嗎?)

哭得很傷心,而我也無法有動力去做任何反應,她把拔就在隔壁,沒有人處理她的需求。



後來奶奶出現了,一邊輕聲責備孩子「你怎麼還不睡呢」,一邊把她帶下樓照顧了,

其實章魚燒很倒楣,掃到颱風尾。

我也哭到睡了,半夜醒來決定冤有頭債有主,去把老公挖起床算帳。





(算帳之前,我也想起上次也有類似的戰爭,這場戰爭維持冷處理兩天,後來終於爭取到抱抱跟道歉。)



原來他會這麼說就是因為我跟他提過,晚上我要做外包案時章魚燒總是坐在地上不肯自己玩,

坐在我腿上就要玩我鍵盤,沒辦法做只好帶她去睡覺,每天晚上我都沒有進度,

如果我們沒有一起躺在床上,章魚燒就會睡一下醒過來。

但我說,照顧孩子我需要的不是我忙碌時放著讓她哭,而是需要一個幫手!





等我們把誤會溝通完之後也已經半夜四點了,

聽到樓下奶奶的聲響,我請把拔把孩子帶回樓上,

奶奶跟孩子睡就得半夜起來泡奶,不像餵母奶方便。



回到房間的章魚燒一副很疲倦的樣子,趴在把拔身上吸著奶嘴尋求慰藉,

有馬麻在的時候她根本不吸嘴嘴...天然ㄟ尚好啦



因為大人的紛爭,章魚燒當天沒有馬麻的溫暖陪睡,半夜醒來也沒有馬麻的ㄋㄟ可以喝。



想起單親的自己,大人的行為、大人做的決定,當孩子的只有被迫接受的份,當我小的時候,根本沒有爸爸參與,只好把自己當作沒有爸爸,甚至要憎恨他怪罪他才能讓自己忘記,

但是越是沒有辦法放下,總是會有面對到的時刻,我越是不好受,就像四月時清水爺爺過世了,定位不明的我不願意穿上喪家的衣服,不願意去面對那些不熟悉的族人,

也沒有送爺爺出去,其實我非常難過,在我心中有一小部分擁有夜叉般的面貌。



我是從孩子出生之後才學著為人父母,

想起來,如果夫妻關係處理不好,也不應該影響到親子關係,這是兩回事,

只是現在能夠分開處理完美的案例真的不多,

孩子真的很無辜。

我希望她是個在愛中成長的孩子。



但願我能常常在這些碰撞中記取教訓,維持那薄如紙的婚姻是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