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我無意貼著業務員或者積極份子激勵自己成功的文章!(這是我公司常用的風格並且強迫員工接受)



在便利商店翻完某期商周後,

不知道著了什麼魔(這就是商業週刊的洗腦實力!)

去下載了文章中推薦的記帳軟體,一個充滿巨集的EXCEL,

收集好我跟宅男張2008年以來的發票,

開始依照記帳軟體中的格式去輸入,

斷斷續續做了半個月才把我們的支出帳全紀錄好了,



結果算出全年支出比例

我個人第一名是夫妻帳戶的存款,佔了所有支出的34.44%

第二名是給媽媽的家用,佔了所有支出17.22%

第三名是娛樂項目與育兒用品並列,11.78%



宅男張的支出比較精采

第一名是娛樂項目,佔了所有支出的34.61%

第二名是壽險,佔了所有支出13.45%

第三名是家用,11.96%



我覺得「應該」會很多的外食、煙品費用反而排不上前三

有盈餘可存款,算是擺脫月光族命運了吧!?



記著,總算記完了,但是我卻忘記幹麻記帳勒!?

讓我們回頭看一下記帳的原因吧:



商業周刊 「一本帳的威力」 聰明記帳 幫自己加薪



想辦法把漏財的洞堵住,有多餘的財想辦法做有效獲利運用,抵抗通膨、低利,讓這一點錢滾出以後的資產。



你今天記帳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