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的醞釀從07年的練習曲開始,那句深植人心的名言像種子一樣埋藏在我心裡

然後08年我在捷安特牽新車想健身,其實對車子的種類跟性能都不懂的狀況下,

年輕夥伴告知:這台車可以去環島喔!

這句話我也放在心裡了。

 

環島,

最困難的地方其實是如何能出發開始旅程,

路上陪我一段的夥伴都是女生,剛好有一個傻同學湘想出去散心,原本說要騎機車旅行被我拉來騎單車,

有伴,讓我對家人有個交代;

另外還必須厚著臉皮跟已屆停辦的幼稚園娃娃車拜託來接小孩,

老實告訴老師說我要去環島,沒想到她支持我,同意幫我接個三周,

掛在嘴上說說的願望這下子非去不可了。

 

 

(出發當早)

我們原本預計11/23出發,但湘覺得天候不佳,我們延至11/25周日出門。

同學湘沒有自己的車,我們向捷安特租了環島車,含防水馬鞍袋、行李架、維修工具、前後燈,

因為配件很齊全,覺得還不算貴。

 

我自己則是花了一些銀兩擴充裝備,換鍊條、換外胎,兩條新內胎、車褲一件、風衣外套一件,

裝了行李架跟馬鞍袋,考量到若用借的也許沒辦法完璧歸趙,

還是買一套來自用。

 

行李部分帶著夏天時購入的便宜排汗衫兩件,便衣兩件,短褲、牛仔褲一件、輕薄羽絨外套一件,抗uv面罩兩件,

因為每天都會洗頭帶了超細纖維毛巾一條,

牙刷牙膏、小毛巾、紗袋裝了自己打的洗頭皂、可可皂各一塊。

 

至於補胎片、挖胎棒跟補胎技巧倒是之前就有練過,也吃過上班通勤時破胎找不到地方修的虧,車上常備著打氣筒。

 

彩虹眷村  

湘從台北來一起出發,一開始先輕鬆地滑下大肚山後,會先經過南屯與烏日,

帶她來彩虹眷村看看。

彩虹眷村  

以前在附近念書、眷村還沒這麼紅的時候,

每次經過只覺得彩虹阿伯是否很寂寞?

現在眷村倒是擾嚷,來了一車又一車的遊客,我們兩單車客趕緊閃了。

大度橋  

(大度橋)

過了橋就離開台中進入彰化,

環島出發前我有先練一下環彰化的74甲,避免先帶新手湘走山路,還是由台一線進入彰化。

北斗家商  

(北斗家商)

看到以前同事的母校就拍下來,順便打電話通知他們我在這裡鬼混~

北斗肉圓  

(北斗肉圓)

完全沒有針對旅程中的景點做功課,看到甚麼應該好吃就吃甚麼。

溪州大橋  

(溪州大橋)

腳下是赫赫有名的濁水溪
看了地圖後今天覺得差不多就騎到斗六好了

斗六圓環

(隔天早上拍的斗六圓環)

到了斗六之後天已經黑了,冬季的夜色來得相當的早,

對新手來說這是第一天晚上找住宿。

在熱鬧的斗六圓環騎了好幾圈,硬著頭皮先去問價格,

結果新手就是新手,走到環島客根本不應該去的陸客飯店,

除了問到一個高價之外,

還賺到一個上下打量的眼神。

 

好幾間的旅館、飯店,壅塞的交通,一間一間去問實在是令人感覺疲倦,

在火車站躊躇一會兒了後,我找了車站前的小黃運將問這邊的住宿行情,

沒想到運將大哥相當內行又熱心,說圓環前的旅社就對了!一晚上只要幾百元的價格。

 

驅車前往還是給碰了一個釘子:

「請問住宿一晚的價格多少」

「七百跟六百,也有八百的」櫃台阿姨不是很友善。

「差別在哪?」「有差就是有差」

「是房間大小嗎?」不死心繼續追問

「對啦對啦」

對話大致上是這樣,沒有感受到她要介紹的意思,當下我腦中響起一個聲音:OUT!

 

桂賓旅社

到對面的桂賓旅社,櫃台姊姊就友善多了,車子放在一樓大廳,

他們24小時都有人在,運氣好的是房間也尚稱乾淨。


跟我分頭找下榻地的湘隨後到,她說,晚娘旅社她也去問了,對方跟她說的價格是:

「剛有個女孩子來問過了,我不知道」

 

大姊跟我們介紹了斗六的魷魚嘴羹當作晚餐,魷魚嘴裡面有硬硬的片狀物(據說是牙齒)

連美味的滷肉飯一起嗑了兩碗!

 

 

Day1. 龍井-斗六 GPS軌跡 76.0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二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