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環島出發前還是決定只靠著不智慧老手機,與一張紙地圖環島,

雖然科技很方便,可是自己直覺靠科技就解決了旅行的問題似乎也有點寂寞,

而且不智慧手機再怎麼弄丟都還是會回到我身邊XD~~~,旅程中少擔一點弄丟的心。

(敝人算得上迷糊常常在丟手機,最扯的就是環日月潭搞丟在派出所領回)

於是我覺得這趟旅程就~問到底吧!

 

在旅社休息過一晚後,跟日班的櫃台大哥寒喧一下,不免要打聽早餐哪裡吃的情報。

這間中式早餐就是大哥介紹,它沒有招牌,在斗六圓環的某間診所隔壁,物美價廉。

開始騎車旅行之後覺得早餐好重要,一定要吃很飽(根本就是吃飯好重要)。

有趣的是等我們坐定之後才看到店裡面停著兩台M牌的登山車,心想原來老闆也是騎車人,在店門口穿著吊嘎桿麵糰看不出來。

果不其然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就問我們從哪邊出發的,說我們這樣第一天沒騎很遠,我心想老闆大概很強吧?

讓我問完台一線往哪裡走之後還是跟我們說了句「加油啦!」

 

從斗六回到台一線的路對外地人來說稍微有點曲折,中間還抓了郵差大哥問路,

帥氣的郵差大哥人也真好,報路又俐落:「走到底左轉就是了」

 

今天預計的落腳處,不是台南就是新營了。

但其實同伴湘的狀況不是很好,

第一天因為租賃的車前輪有點軟、加上座椅高度沒有調整,騎乘速度整體而言快不起來。

調整、打氣後,時速提升了一些,但兩台車的速度還是有一些落差,

第二天開始我跟她就交換來騎。

 

 

 

在路上發現直升機繞著電塔與農田,看了一會兒,不知是在修電塔還是灑農田?

   

路邊的田

 

台一線的風景

 

嘉義縣表演藝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術中心

 

右方那台環島車給我的感覺,騎乘起來比較吃力,

在西部的平路上若能夠維持時速20已經算不錯了,第一天還騎不到這種速度;

不過它配備的坐墊倒是相當舒適,相較之下我自己的坐墊就算是糟糕,大約騎個40KM左右就開始屁股痛,每天都撐著騎完的。(照片中的坐墊也是交換過的)

 

 

進入嘉義市區,騷擾前同事嘉義人林老師後,他報給我們一間火雞肉飯的路

(林老師只是姓林而已不是老師,叫他林老師是本人的惡趣味)

 

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

_MG_0071  

這個「就是要你管」的文字裝置藝術滿特別的

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

 

在這裡就感受到嘉義的文藝氣息相當濃厚

林老師介紹我們去吃劉里長火雞肉飯,

我們在路上問了騎機車的叔叔阿姨距離,還分析了一下嘉義的各店,

兩個人在機車上互相討論了一下自己的喜好,最後她們還是推薦這一間;

進了菜市場前遇到一對騎單車的大哥大姊,很好心地告訴我下個路口右轉,

於是我們終於吃到了---

劉里長火雞肉飯  

火雞肉片飯

劉里長火雞肉飯  

一度

還以為店名是琉璃掌

然後打算去前一晚在旅社電視上看到的東義路33號咖啡店,

一個臨時決定的地點,只想為了一間特別的店喝一杯咖啡。

 

一間市立的幼兒園弄得像小學校一樣大,讓我覺得嘉義市重視公托教育。

 

然後拍人家學校的惡習又犯了~

真想跟裡面上課的高中生大喊我在環島~~~

文雅國小  

文雅國小

這邊是很漂亮的獨棟住宅區,

人就是不能太牙給,以為路是平行的可以替代,原本想去東義路,

路不對還騎過頭,遠遠的我看見台3線往大埔在向我招手,看到3台線心裡就挫了一下,天色已不早,

只好轉頭向它say goodbye,放棄這個點。

嘉義高中  

大雅路直行先遇到了嘉義高中,林老師的母校,在此順便幫林老師徵女友,人很聰明只是嘴巴壞了點~~

 

  

離開嘉義
接下來的私人景點
就是要去台南白河看看遠嫁的高中同學出生兩個月的扭扭妹。

這一段路在地圖上看並不難走,但是對我而言只要離開台1線都是風險XD~

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究竟是走哪一條路到的,唉呀不管了。

 

因為覺得路很難走一定要在他家門口的內角國小合影一下

 

看了一下時間,今天恐怕只能到新營了。

走165縣道轉172往新營,大雪時節,大約四點半天色就暗下來,

騎在172上天已全黑,兩邊全是農田,路燈不多,這樣的景色騎車心裡是有點怕怕的,出發前就說自己不夜騎,再後悔混太晚也是得趕路。

進新營市區之前碰上兩台淑女車,上頭共有四位妙齡女子,湘請教她們火車站的方向,對方指著前方說:前面就到了!

我們共騎了一小段路,被載的其中一人問說:從哪裡來?

她的國語口音一開始我聽不太懂,後來告訴她從台中出發後,她露出很驚訝的表情:拿麼遠!

被女生這麼一捧有滿足了出來騎的虛榮心,後來在工業區入口四個美女跟我們揮手說掰~ 謝謝她們。

 

新營火車站  

(隔天早上拍的新營火車站)

我們還是比照斗六模式,在火車站附近找旅社,倒也還有得選,內桑跟我寒暄了幾句直接讓我看房間,也許我標準可能比較寬鬆,

看了三間房跟價格在心中掂了一下CP值之後覺得倒可一住,車子後來讓我們鎖在室內的樓梯欄杆上;

只是湘覺得有長住的房客進出樓層,安全上感覺不太好,原本想換到對面較高價格的旅社,車子說可牽進房間,

但我倒是覺得只過一晚無妨,能洗衣脫水洗澡睡覺即可。

 


跟第一天的斗六不一樣的是,新營比較熱鬧的街道離火車站有點距離,

內桑推薦的晚餐地點並不令我們感興趣,

走過了兩三條街,忍不住肚子餓看見里仁就先進去買煎餅吃了起來,

又吃了一間感覺很在地的麵攤,再續一攤現煮的紅豆湯圓,

湘今天晚上還買了一包痠痛藥布準備解決她的筋痛,看來她狀況真的不太好。

 

day2 斗六-白河-新營 原本60km GPS軌跡 78.4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