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專業的賣方,從以前投入網拍的經驗都是「兼職」性質,開始養小寶寶之後更要準備育兒用品,但是嬰兒在出生頭一年的變化是最大的,這類育兒用品的壽命都不長。



 基於物盡其用的原則,把狀況許可的東西拿出來出清哪!一開始買了貴森森的布尿布,也是有可貳手的因素決定購入的,可惜我一開始的美好想法不敵景氣影響,現在的買方兇狠的程度是見神殺神見佛殺佛;我自己買賣二手有一套原則,最後索性在商品資訊上註明:



「最後請恕在下不回覆議價問題,若價格無法接受您還有其他選擇,畢竟並非專業賣家,只是出清貳手品並已低於五折出售;謝謝您,感恩~勞力。」



 買方發的問題常常會讓我感到現在大家真的很窮,或者是我這個賣方太有原則?以下商品我都有註明不議價。



例如:

Bambino Mio



(照片拍得很草率)

我是趁kolakola網站出清時入手的,入手價這三件還要1350。通常尿布兜新品一件價格在500~700之間。



買方的問題:

「請問可以提供郵局帳號嗎?現在時機不太好,能省則省,不然我還要跨行轉帳,手續費要17呢!」



 由於我太重個人使用經驗,忽略了商品本身標示,依照商品標示章魚燒穿都不準,因此買方收到之後嫌太大件慘遭退貨,退回全額之後,寄過去的運費55元等於是我擔了,當然這組商品還在等主人。





阿卡將 80-95cm



購入價1625元 售850+40運費



買方發問:

「你可以分售嗎 還是可以算便宜一些 預算不多」 (我以為沒寫,但圖片上已有註明不分售)



「打電話沒人接 想確定東西還在 本想早上既無摺存款 沒有密碼 又連絡不上你」 (工作在忙不方便接,而且我沒寫可以無摺存款)



「你可以送我一件二手衣嗎
哪件比較新 我剛剛才看到好像不錯
但是一件五十 再轉帳一次要十七手續費 有些浪費

可以送我一件嗎 看質調好不好 還是你找出密碼我用無摺存款 不勉強 部希望造成你的不舒服 祝生意興隆 如果你找到密碼 傳給我 我再寄五十過去 你自己幫我挑一件新一點漂亮的衣服就可以了 」





(買二手衣服要先看質料,怕妳看了會傷心要退貨,所以不處理衣服的要求了,轉帳17元,那是給銀行賺的卻要賣方負責?)




跟鞋



買1300元,賣750元。



「380元含運費可嗎」



(直接忽略)




背帶



新品2400,1200購入,售600元



「請問物品有無污漬?500元含運可嗎?誠意購買,謝謝.」



(我也是很有誠意要賣啊?中間拿去借同事,先行下架。)



「希望下週一您可將物品上架並通知,因我要下標購買,謝謝.」



(重新上架之後)



「請問六百含運好嗎?誠意購買,若可以即下標,謝謝.」



(得標之後)



「因白天在家帶baby無法外出,所以要等星期六才能去匯款,先跟您說一聲喔.」



「請問物品有無污漬處?需要再清洗嗎?功能皆正常嗎?謝謝.」



「請問揹帶正面的下面白色的地方是要做什麼的?是否有少什麼東西?物品約幾新?有無起毛球的部分?我兒子八個月十公斤用起來會不會太小??」



「上次看了您的建言我也想了很久,我兒子十公斤了照理說用揹帶會很吃力,但他又不坐手推車要我抱....可以再等我兩天嗎?再讓我考慮兩天,不好意思,感謝您.」



(還好露天拍賣不收刊登費;這件商品,也在等待新主人。)





貴夫人生機食品調製機 CP-75S



購入約1790元,售950元含運(因為不想應付殺價要含運費的問題,不想負擔運費可以自己來取唄?)

保固中。



「我是真的誠新購買你的調理機~,能否800含運割愛呢?」



「我是真的誠心購買你的調理機~如果850含運可以嗎?謝謝~」



這次修正錯字了,問過親友之後我將價格調降為900含運費,原則上依然不回覆議價問題,除非我自己降。



然後這位不死心的太太又發問了:



「你好~誠心購買~冒昧問你~不知道是否可以便宜一點呢?謝謝辛苦了」

.

.

.

區區五十元,孩子的成長不能等XD



我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