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收到一份設計精美的DM,大手筆使用約兩百磅的紙打一折(職業病),

邀請收到DM的家庭去圖書館參加「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的父母講座,

DM文末有一行小字對著我閃爍:「備有精美圖書禮袋」

於是乎,周六我班也不上,為了贈品,

一家子騎機車三貼去找那窮鄉僻壤中的圖書館了~



(所以周休二日重不重要?重要嘛!沒周休的公司真該被開除!)





找到了鄰村的土地公廟,跟著人走到了隔壁的活動中心,

活動中心跟土地公廟前的廣場還曬著大片大片的花生,原來講座在活動中心一樓,圖書館在二樓;

說真格的,光是北投的圖書資源就有:稻香、秀山閱覽室、北投圖書館、八頭閱覽室、清江圖書館、吉利圖書館,

比頂好加松青超市還多,

因此我有一種不看好台中縣市圖書館的心理,

去過幾次台中市的圖書館,藏書都非常的老舊,像文化中心的書籍都是破了又補,

因此求學時代是依賴嶺東新穎的圖書館,可惜只開放在校生使用,逾期還要罰錢XD!

(印象中黃同學被罰了九百多元)



但沒想到~這個源自於英國的親子共讀活動目前只有台北市跟台中縣舉辦!獨步全台~



講座的內容大致上是簡介活動起源與介紹「寶寶的第一份書單」中的書籍,

現場亂哄哄吵鬧鬧,來的大人比小孩還要多,主講的老師沒辦法hold亂糟糟的場面XD,

但是有不少用心的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

疲倦的宅男張回家的時候開玩笑地說:下次這種講座,我給妳五百塊妳別找我來zzz...






我們得到兩本「躲貓貓時間」與「牛來了」贈書,

晚上章魚燒坐在我懷裡聽我念童書,她的反應非常好,懂得翻書了,

只是旁邊上網查書價的宅男張被我念書的語氣嚇一跳哩,

下次一定要換爸爸念念看XD。



延伸閱讀:

保母班顧老師介紹的親子共讀辦法導讀書籍



小小愛書人(李坤珊 著)(博客來頁面)

童書非童書(黃迺毓、李坤珊、王碧華 合著)(博客來頁面)

烤箱讀書會(劉清彥 著)(博客來頁面)

台中縣文化局圖書管理科 閱讀推動

北市圖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