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開始這份工作以後,

我的生活彈奏著一種規律單調的節奏。



八點半上班(遲到一分鐘就要開始扣錢)

六點下班(多做一分鐘半毛都沒有)

誤差值±五分鐘內



老闆喜歡把自己想法強加諸在員工身上,不過我的工作內容他管不到我。

大公司數個部門,有一種微妙的關係,

彼此都在暗自競爭,卻又不能明著來;

會的東西千萬不要公開承認自己會,不需要去解決別人的工作,

行事不要太淺白,以免落人話柄。

同事太機車,呵呵呵帶過就好,以不傷和氣為指導原則,

不管聽到什麼,是喔是喔即可。





下班之後我一定直衝回家,

洗章魚燒,

吃晚飯,收拾廚房,

不曉得為什麼在婆家「收拾」這件事情就可以做很久。

然後一起帶著孩子散步,

婆婆為了健康,我為了減肥,章魚燒是為了催眠。



等章魚燒睡了,也差不多晚上十一點,打打逼,一天又過了。



回職場才一個月,已經感到人生很無聊,

最近讓我高興的事情只有劉PG的姊姊也要加入媽媽幫,

我的育兒工具後繼有人,

把懷孕書籍給了PG姊,劉PG說她以後再傳給JR幫的成員,

希望有那麼一天嘿。



日子很平淡也很快,準時上下班,照料小孩,

買了數位單眼竟然也很少用,身為小孩的主要照顧者是沒辦法拍照的,

才發現那些拍孩子的人,並沒有在幫忙照顧孩子。



我心底隱約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應該這個樣子。



希望六月份開始的保母訓練課程會給我開另外一扇窗,

還是要想辦法尋求突破的,我不想拿「本來就是這樣」的答案來解釋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