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大雨。









這是一對很懶惰新人的拍婚紗記事

【挑選店家】

  選擇店家的過程並沒有想很多,主要是以作品風格決定,加上同事、同學都推薦~事先掐定預算、談好需求,也沒有殺價凹東西;這一間婚紗公司出名的價格強硬,反正還在預算之內,本來想的是拍個幾張就好,後來談定了三十組包套。



【事前的準備】

  保養:拍照的前一個月只靠兩三盒面膜充場面,因為平常臉上皮膚就還頗平整的;同學推薦上x採藥青柚籽冰海泥,在拍照當天的早上賞新郎官一塊給他應應急。

  衣物:上網做功課,早已得知試穿挑選禮服當天除了內褲是不能穿任何衣物的▔▽▔,所以去easyshop忍痛採購陽春型紐拔辣(nubar)一六八零元打九折,在家裡前一晚練習把胸粘起來▔▽▔,早上穿在衣服裡面、還帶了件馬甲內衣預備著才去試穿禮服。還欠一雙婚紗店建議的高根鞋,聽說宴客當天,新娘鞋款不可露腳趾、腳跟,還最好是粉紅、粉橘色,買了一雙宴客可以穿的高跟鞋為了拉近兩人身高差距▔▽▔。

  溝通攝影風格:在網路上看了一堆新人婚紗照,將自己喜歡的照片稍加整理;例如喜歡廣角大片景色、顏色鮮豔飽和、樹林要自然清新、強烈的景深表現等,可以接受切掉肢體、極端的構圖(人很小)、不用笑太開心等。攝影師R大看了我收集到的照片,歸納出我們的喜好,來決定隔天的拍攝方式,基本上有幾招我提出來的~能拍的他都有做到。



【挑禮服】

  受限先天不足啦▔▽▔人胖腿短,還有該婚紗公司感覺上的確「沒那麼難挑」(沒有去過別間、無從比較,據說該公司款式較少),大約是花了一個半小時挑定五套衣服,全都是澎裙款式。後來照片出爐時證實、衣服的特點在攝影師的拍攝考量之下不是最重要的。



【拍照當天造型】

  因為平常對於服裝、造型沒有特別用功,可以說是一竅不通~,全都交給造型師琪琪打點,自己沒有特殊想法;她幫我依照所挑選的禮服顏色去做化妝跟頭花的整體搭配,幾乎都是運用同色系協調配色法,例如粉紅色禮服就搭配甜美風格髮型、藍色禮服就畫冷艷妝。




  當天九點鐘準時到了她們的造型部門,一開始先去上身體水粉,將兩條手臂膚色弄均勻粉嫩,然後手抓過來就先上膚色的指甲油,要讓指甲快速地光亮起來;再來是修眉、打底妝等,黏貼假睫毛~再用睫毛膏刷在一起;一切都以拍照效果為前提。

  等到拍攝的燈光師偉哥人到了~閒閒沒事的新郎就被帶去隔壁挑選配合新娘禮服的西裝了。

  這間婚紗公司對於她們自身的權益也是相當維護,拍照以及造型的過程一律不准側拍。

  話說拍到最後,五套造型下來,彩妝是拿粉餅抹掉再重新上色,拍到晚上九點,用卸妝油洗還卸不乾淨,回家後洗熱水澡~再來仔細剝下厚厚的睫毛膏、厚厚的粉底,才恢復一臉清爽。



【拍照過程】

  拍照入鏡的小物婚紗公司不會準備,一切小東西都要靠新人自行打點;偏偏懶惰的新人又忘了準備花束,前往外拍地點之前臨時請攝影師R大到花店買一束花材(要自掏腰包)。

  因為男女主角雙方身高差距到30公分,因此出門前情商偉哥幫我準備「矮子樂」,也就是墊身高的道具,於是萬能的燈光師偉哥就變出兩張木板給我XD藏在裙子底下充場面~

  當天的氣候很糟糕,車子出發後不久就開始落起雨點~到了拍攝地點:茶園跟樹林,我們是邊等雨停邊拍攝,大概早上11點多出發到下午三點半決定返回台中市,中間有一半時間都在車上躲雨吧▔▽▔~,白紗裙拖在泥土上,越拍越重~~(因為吸水了)


  (R大利害在只取長處,看照片一點也沒有陰雨天的感覺,而且當天不斷提醒我遮住肥手臂XD)



  偷看一下攝影師R大的設備五臟俱全:(根據猜測)總共三支鏡頭,一支50mm定焦,一支16mm廣角,還有一支85mm中距鏡頭,就不曉得是否為定焦鏡了~機身本身是N家的D80,不過R大似乎不是很想談攝影名詞,因此以上都是私人觀察。



  回到棚內拍攝時,大家都鬆了口氣的樣子,至少我是可以不用再躲雨不用在車上等著無聊拼命抬槓~,可以穿著乾燥的禮服又方便補妝,那天一直沒有做唇部的保濕,也不太方便喝水,因此嘴唇一直是乾燥的,拍出來唇紋也頗深。

  棚內拍攝的第五套藍色禮服由於胸線較低,加上可能剛好改的並不是那麼服貼胸口,因此布面的紐拔辣是有點露餡的~,如果是原價三千二的那款全矽膠紐拔辣可能會免於這樣的困擾,如果只貼胸貼拍照~這種處境下可能會直接露到胸。




【照片成果】

  由於無名相簿讀取速度並不快,因此婚紗照成品暫放XUITE相簿 http://photo.xuite.net/littleyi/1744460

  整體看下來,發現後製修色也是讓照片多幾分氣質的重要關鍵,整體來說都有抓到我所喜歡的風格,並且也的確如R大所自稱的風格「多元」,也有照顧到傳統長輩就是要眉笑嘴笑、臉部大特寫的需求,不過婚紗照這種東西畢竟不會耐看~整理電子檔至今已經差不多看膩了XDD

  對於拍照風格是無庸置疑的滿意,不過這間婚紗公司價格硬、也非常保護自身的創作,再來是目前相本並沒有什麼好看的封面,也許是受限我們只訂了十五吋相本,包套價格也沒有超過四萬,所以沒有什麼特殊封面材質可挑選~感覺上店裡的展示品都比我們挑到的相本封皮好看~算是沒有辦法滿足較注重包裝這方面的新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