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的輕柔髮梢皂出油的狀況經過晾皂一兩個月後,油斑的狀況沒了,成了一塊好洗髮皂,泡沫柔細,洗感潔淨洗後不乾澀。上周看到新聞報導標榜嬰兒用不流淚洗髮精的成份有疑慮,心想還好自從打皂後,給孩子洗親手做的髮皂,這裡面沒有不認識的成分,用量也不似身體用皂多,三個多月來用掉半條。

這次打算打一條自己用的指甲花粉洗髮皂,配方相同,只是將洋甘菊粉換成指甲花粉,希望能在洗髮過程有遮蓋白髮的效果。

結果這次的皂出油更嚴重...

檢查配方的確都無誤,沒有減鹼也沒有超脂,不但自己算還用配方計算表驗算過。

_MG_0007.jpg  

總量400g的油,2.2倍水量,trace狀況佳,甚至添加了指甲花粉後有略稠的狀況。

出油出到不得不墊一張紙,晾了兩三天,紙會被油浸濕,油像冒汗一樣滲出皂體。

這出油配方真是令人......疑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