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4.jpg  

上面寫著「巧克力兌換券」不限期限換一顆。眼睛角度一個不慎畫成齋八寶有點噁心。
使用期限:把拔醒著的時候。
兌換方法:向把拔使用。

 某天晚上帶章魚燒去美術社後,經過村子裡平常會前往採購已經很古早的傳統麵包店,她想起來告訴我要吃「小可愛麵包」--老闆用巧克力糖偶裝飾成的小蛋糕,我思考了一下,冰箱裡還有松露巧克力沒吃完,平常有注意熱量過高巧克力甜甜嘴不隨便給章魚燒,靈機一動說:我給你一張巧克力兌換券,換這個小可愛麵包,可以跟把拔換一顆巧克力,然後她讓我和平的牽著手走過店門口回家。

 在「每個孩子都能夠學好規矩」這本書裡面提到可以用集點兌換的方式給孩子獎勵,因為做集點卡跟點數有點麻煩我還沒有施行。

 書裡也有提到小朋友的獎勵不一定是物質,也可以用平常她喜歡的事情代替,懲罰亦然,我不輕易揍她,最常懲罰的是若不乖要取消睡前故事書,用身為媽媽的權威剝奪她的樂趣做為懲罰。這種兌換券方式亦然,延遲一下她的「想要」,而且可以製造一些父女互動的機會。

 後來又畫了一張便條紙「獎狀」就是因為「主動幫忙擦晚餐的桌子」所以「可以跟把拔兌換『親一個』獎勵」,還有一些獎品例如「飛高高乙次」或者「騎馬乙次」等等可以用。不過到現在「親一個」她都還沒去兌換就是了

 獎品都讓把拔提供,馬麻只要準備一支簽字筆跟一本便條紙就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章魚燒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