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胎了 除了折騰人只想臥床的害喜 一切都很正常平順

連星座都在計劃之內

越近預產期的8/20 加上夏季高溫 心緒開始蠢蠢欲動

讓自己按耐著工作煩躁 告訴自己接下來有兩個月"暑假"可放

揣測寶寶到底哪天想見見世面

還思考著:分娩,到底是寶寶自己要離開,還是母體不留他呢?


(產程)

周日

凌晨三點

肚子痛醒,難道這就是了嗎?不是很確定,沒有產兆就繼續睡了。

早上七點

醒來,肚子有緊繃感,痛的感覺沒有減緩,這大概就是了!

因為第一胎的經驗太天兵了,沒產兆太早去醫院多被折磨,

這一次我要忍到最後!忍無可忍才毋須再忍!


早上十點

洗完頭跟澡,吃完早餐,嚴格遵守著待產通知上:5-6分鐘陣痛一次到產房報到,

決定能睡就睡先儲備體力!一邊睡覺一邊被痛醒,一邊還拿著手機碼表計時,

發現自己十分鐘才痛一次,沒有落紅也沒有破水,

雖然家人很緊張,但我還是要賴在家裡,沒辦法待產通知這麼寫的嘛。


下午兩點

賴到下午了,雖然陣痛一度接近六分鐘一次,但後來又延長成八分鐘,

時間彷彿被撕扯成規律的小碎片,還伴隨著等待與不確定的煎熬。

陣痛一次大約五十幾秒,到底要何時去醫院生產呢?

就在一次強度較高的陣痛之後,心裡明白這就差不多了。


下午三點

捧著肚子搭電梯「走」進六樓產房,跟第一胎一樣依然沒破水沒落紅
(害人家好期待的說)這個時候看起來應該像是拉肚子走錯地方吧...,

護理師問我第幾胎,馬上躺進待產室,雖然還在陣痛,換好病人服,
發現哇賽乖乖不得了,澄清的待產室有隔間,
還有液晶電視啊?內診過後還想說來看個電視分散注意力...




***她們立馬要推我進產房啦*** OAQ宅爸去停車都還沒來





大驚之下問到開了6公分,怎麼就可以進產房了!?

護理師回曰:第二胎開6公分就可以進去生了

第二胎開六公分就可以進去生了
第二胎開六公分就可以進去生了
第二胎開六公分就可以生了

OAQ!!

周日的關係門診醫師老汪(裝熟)不在,我真的也被推進了產房,稍微剃毛,還要補做引尿,

但我在家裡早就尿光了~A~「我沒尿不要導尿很痛」當然這個時候沒有任何麻醉


隨後到的宅爸才被臨時問說要不要進去,七手八腳穿好隔離衣跟著進來,

值班醫師問我要不要打催生

(開玩笑生第一胎被催得痛到要死啦)

「不要∼!我不想被催!」(鼻要催我\_/)

但是趁著陣痛用力幾回後,「生不出來╱_╲」

意識很清醒,等待陣痛的時刻一直被內診確認胎頭位置,

護理師在旁邊一起等邊討論跟學姊聚餐的事情,自己感覺有點尷尬,跟值班醫師說「不好意思,占用產房那麼久」

他溫柔地說:沒關係,我們會等你


護理師一直跟我說有想大便的感覺時要用∼∼∼力∼∼∼∼

但是我根本沒有甚麼踏馬的想大便的感覺啊啊啊啊啊!!!!!!!

值班醫師施打一劑催生縮短陣痛時間,

擠不出來的當下,原本人還在南投的老汪趕到了,穿著POLO衫笑咪咪地進產房,「還沒生喔?」

(啊不然是想來替臍帶剪綵就好嗎)



護理師教我抓著產檯用來施力的把手用力,但是有一種使不上力的感覺,

最慘烈的來了,老汪動手親自幫我 壓 肚 子

我都可以感受到孩子的肢體被他推擠,而且跟上次不一樣,這是個 男 人 的 力 氣

「不要!!!!!!!」我忍不住痛得大叫!

護理師大聲喝斥我不能叫,但那非常痛苦,豁出去了不想要臉了!

每到一次陣痛降臨,護理師就像在指導拔河一樣「閉氣!鼓足力氣!不要放!憋住憋住憋住憋住」


老汪可沒這麼軟心腸說不壓就不壓,他要推孩子出來,孩子也是說不出來就不出來!

我都覺得快生到厥過去了!有那麼一瞬間想放棄,想求饒,可是。。。又能怎麼辦呢!?



大概被壓了三次肚子之後,生到淚流翻白眼,老汪宣布一個打擊士氣的消息:

「我看你不太會用力,用吸的好了?」

哪容我這個不會用力的說不好,能生出來當然甚麼都瑪好。

只要陣痛一來,我都用一種拼命要把體內所有器官排出體外的全力去推擠,

很快地兩次之後,聽見老汪說「很好很好!看見頭了!」

大概是真空吸引的幫忙,很快地我感覺到一陣異物滑出身體的感覺。

在意識有點抽離的狀況之下,聽見孩子微弱的哭聲,覺得,啊!好委屈又卑微的聲音,

好像在說:你們打擾我了!這個世界!

聽見3105公克跟五點35分這些數字,安心的將破損的我交給她們去修補,

滿心期待產檯接觸跟哺餵初乳。 

20100817.jpg
(健保房三天的風景:很小的空間擠著一家子三個人)

(心得)

第一胎是自己母體其實沒準備好要生,到了醫院被猛打催生強制破水之後痛得想死,不得不打減痛分娩,

第二胎發現自然的陣痛其實是可以忍受的,休息六分鐘,痛一分鐘,最折磨的地方其實是人工介入的部分如內診與壓肚子等等。

有本書叫做「溫柔生產」,或許就是在描述我感受到的自然生產方式,其實可以不用這麼痛吧?

但依然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沒有他們也是生不出來...:p

算一算第二胎只生了兩個多小時...

 

最後謝謝你看到這裡哦(不是直接en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