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開始章魚燒晚上不睡覺當個夜啼郎

從晚上十一點多開始至少要哄到半夜三點







苦惱的章魚燒他媽聽了同學姊姊推薦一本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裡面教的方法是把嬰兒的需求照顧好之後就放她在自己的房間睡覺,讓她學會自己入睡~



大人要有好的睡眠才有辦法照顧好嬰兒



晚上不管他哭多久放她自己睡,然後白天要遵照四小時一次的作息-餵奶-玩耍-睡覺,大概兩週會見效,



讓嬰兒知道不是哭而是依照時間來就會得到照顧@@"



江湖上人稱為"百歲法"







因為章魚燒她媽我一開始是看"親密育兒百科"



裡面提到的方法是滿足嬰兒的所有需求,哭是嬰兒溝通的方式~



這種方式媽媽會很累,甚至裡面建議媽媽延遲幾個月回到職場(我現在也是沒差)



白天讓嬰兒跟媽媽多多在一起讓嬰兒得到安全感,會幫助晚上的睡眠.



江湖人稱"親密育兒法"





這兩本都是美國小兒科醫師寫的書,對於育兒的方式截然不同,



儼然分成對立的兩個派別,江湖上(各大討論區)行走的媽媽有人說前者有用,有人還是不忍心訓練嬰兒~使用親密育兒法.





話說昨晚章魚燒晚上又精神奕奕,跟她在滿兩個月之前的狀況完全不一樣---滿兩個月之前到了晚上她就自己睡覺,半夜有動靜--換好尿布餵完ㄋㄟㄋㄟ就繼續睡到早上.



餵好奶換好尿布,章魚燒就開始哭~她媽我太累了,把她放在床上看會不會自己睡,讓她哭一會兒.



這一哭真是哭個沒停,哭到她媽我------睡著了.



醒來是早上五點,小嬰兒她---------不見了@@".



原來是一哭哭到半夜一點半,被上廁所的奶奶抱去秀秀了~



章魚燒她媽我這下子罪孽深重,隔天決定把育兒書上說的丟諸腦後了.



有空來整理這兩本都言之鑿鑿、都有很多成功者見證、但是卻互相攻訐對方育兒觀點的書,其實兩本書都有她有幫助跟沒幫助的地方,訓練嬰兒有人會成功、有的人不會。



最後我只知道把書丟在腦後,看這兩本書拿來對付夜啼郎還是沒用低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