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証書

最後一天的紀錄拖了很久才完成,

心底總是覺得...要是寫完,這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11/25~12/7 共計13天 1060公里

 

第一次看見碼表出現Err,超過999KM 它破表了

 

環島證書上的照片是出發前,拿著石田裕輔的《不去會死》所拍,這本書在我已經連續被《斷捨離》跟《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成功洗腦後還留在我的床邊,它真的是我的愛。很可惜我寫不出石田君這樣的文筆,他的書裡照片不多,大部份靠文字敘述,在出門必定數位攝影的現在,寫遊記常常變成看圖回想掰故事,文字敘述能力弱得像史萊姆一樣,這是我的反省。

 

環島剛回來時有一種壯遊歸來的豪氣干雲充斥在我的胸腔裡,那是一種非常有自信的感覺,彷彿是自己很有能力可以完成一些什麼事情。

不過這種感覺大概只維持了個把月,畢竟環島完其實什麼也沒有改變。

 

雜感:

這個時節順逆風神馬的,沒有很特別的干擾感

順時針也可以再來環一次試試看

一瓶WD40潤滑油與幾條破布就能夠自己把車子的鏈條跟前後齒盤清得很漂亮

馬鞍袋與行李架比想像中實用

環島並不會減肥,只有大幅地減少了體脂肪4,體重沒變~疏懶度日只消三周,減少的又回來了

旅途中遇到的人並非絕對親切的,感謝那些提供幫助的人

至少一定要穿排汗衣褲,快乾的緣故,就可以只帶兩套

帶著泳裝,溫泉跟戲水都沒問題

帶著洗衣服的肥皂一塊吧,洗得比較爽

帶著自己慣用的餐具很棒

只帶走照片不留下物品

遇到的逆向行駛:共計七十次

被狗追:共計六次

爆胎次數:零

 

此次環島的後遺症就是騎著單車很怕看到前方有狗,不過市區的狗比較不會發作的樣子。

 

環島花費的部分百分比

  • 單車裝備 46%
  • 住宿 26%
  • 伙食 17%
  • 禮物 11%

 

其中46%的添購裝備清單

  • 新鏈條
  • 內胎兩條
  • 新外胎一條
  • 行李架
  • 馬鞍袋
  • 後車燈
  • 長車褲一件
  • 風衣外套一件
  • 袖套一套

 

攜帶物品

  • 相機一台、電池三顆、充電器一座
  • 手機與電池、充電器
  • 車燈電池一套
  • 小護士軟膏、棉花棒幾隻、優碘、OK繃
  • 家用衛生紙一整包
  • 超薄衛生棉10入一包
  • 吃飯鐵湯匙一支
  • 車鎖
  • 挖胎棒、補胎片、隨車打氣筒(只有幾個沒用到)
  • 小飛俠雨衣
  • 健保卡、提款卡、現金
  • 擦頭吸水毛巾一條
  • 排汗衣兩件
  • 貼身衣物兩套
  • 袖套再一件
  • 牛仔褲一件
  • 短褲一件
  • 薄羽絨外套一件
  • 洗頭洗澡手工皂兩塊
  • 洗臉毛巾一條
  • 牙刷牙膏
  • 地圖一張

曾同行一段的小折女孩行李比我輕很多,她們只帶了兩套一般衣物就出來環了,

據她們表示說在迪X儂就有幾百元可以搞定的衣著可買,這情報也不錯。

不過我帶的這些行李,大都有派上用場,因此也很慶幸帶了她們。

 

最後,真的結束了。

環島的旅行其實加起來也花了萬把元,大多花在那些還在繼續使用的單車裝備上,比起出國旅行,花在環島的13天我到現在還是認為很值得!

 

出去環,決定性的因素不是車子性能、不是體力超強,我想是時間,肉腳如我,慢慢騎著完成了環島旅程。謝謝家人的包容體諒,讓我任性地暫時告別的育兒與家事工作,讓我出去闖蕩這13天,環島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sophie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